Aquila

爱维勇~~透明小写手一枚~欢迎关注~

 

【勇利生贺】特别节目——勇利的开讲啦

假装我跟着勇利宝宝度过了短暂的一天
我其实就是最近看开讲啦着迷了
然后想让我勇利宝宝也开讲一下
没有主持人部分
OOC

         首先,我要感谢大家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听我开讲。说真的,接到这个邀请的时候我挺惊讶的。毕竟我只是一个随处可见的滑冰选手而已。如果说真的有什么不一样的,那可能就是我比别人更擅长减肥,也比别人更好运一点。(不好意思挠脸,笑)
对我有一定了解的人肯定都知道,我一直都很喜欢维克托,一直喜欢了12年,哦,不对,现在应该是13年了。(笑)对,今天我生日了嘛。

(场外放生日快乐歌,全场祝勇利生日快乐)

         谢谢谢谢!谢谢大家(笑)!我今年25岁了,遇到维克托是在12岁,然后就“一眼误终生”了。我当时看到他的时候就在想,他是冰上的神明吗?他真的,真的太让我惊艳了。惊艳过后,就是持续不断的追逐和跟随。自我见到维克托以后,他所有的比赛,我都一定要看。那个时候年纪还小,还有学业啊训练啊,之类的,一大堆的事情,所以爸爸妈妈会强制要求我早点睡,所以有的时候就会不能看到直播。遇到这种情况,要么我就是等到重播的日子,早早地端坐在电视前面等,要么就是拜托我的好友优子替我录下来。就是这样,一场不落地看完了维克托所有的比赛。后开长大了学会运用网络以后,就在网络上下载视频,然后反复地看。

         我身边很多人都有告诉过我,说:“勇利,你看着维克托滑冰的时候,眼睛是亮的。”我那时听到觉得很害羞,但是现在想来,这也是肯定的,毕竟我能坚持这么久而没有中途放弃滑冰的最初的原因,就是我想和维克托站在同一片冰场上。这个信念一直陪伴着我,支撑着我,走过一段有一段日子,突破一次又一次地难关。当然,在日复一日地训练里,我对滑冰的热爱,也变得更加明晰。你做任何事情的开端,可能都是因为一个人或是一件事引起了你的兴趣,但当你把这件事情当做了你的职业,甚至是毕生的追求时,那一定是因为你对这件事情的热爱。

         就这样,我追着维克托的步伐,踏上了花滑竞赛的道路。我还get了他的同款——贵宾犬。当然在品种上还是有不同的。但对于我来说,拥有了小维以后,我觉得我和维克托之间的距离被拉近了。对,我把我的贵宾犬起名叫胜生维克托。没有写信给维克托.尼基福洛夫本人,询问他本人的看法。小维自从来到我身边以后,就一直是我人生中极其不可或缺的伙伴之一,我难过的事,快乐的事,委屈的事,它都知道。因为是它陪我度过这一天又一天地。但我最终还是失去了它。因为我的疏忽。我17岁那年去了底特律以后,整整五年,没有回去见过它一次,好不容易见到它的时候,它已经离开我了。或许会有人告诉我说,这其实和你无关,但我心里一直是愧疚的。或许比愧疚更重。

         我失去小维的那段日子,对于我来说和地狱没什么区别。比赛失利,爱宠逝世。那段时间会感觉一切不好的事情,在那一瞬间全部压到了你身上。我和我原来的教练解约,回到了家乡。因为我不知道要怎么面对我追逐了近半生的,我所挚爱的冰面。我第一次和我心中的偶像,追逐多年的偶像站在同一个赛场上,在那之前,我做了无数次的假设和想象:见到维克托,会是什么样的一个场景?我要说什么?还是说,我根本,不可能有机会和他说什么。然后,事实告诉我,我真的没有机会和他说什么。我那时觉得,我第一次和偶像站在同一片冰面,但也肯定是最后一次了。我没有未来了,我得走了。没有荣誉,我甚至不知道要怎么去面对我的亲朋好友。

         我最无望的那段日子里,他来了。我的偶像,我的教练,我的爱人,我的世界,维克托。他来到了我身边。我看到他的时候,他就站在那里,我觉得我好像是在做梦,在那之后的很久,我都是这么觉得的。他就想一束耀眼的光,执着地打破了我围在自己身上的所有龟壳,直直地走到我面前,告诉我,从今天起,他就是我的教练了。我的。后来在他的教导和陪伴下所取得的成绩,大家都看到,我不在这里说。但我想和大家分享我的心路历程。

         维克托来的时候,我即使是震惊,但也没对自己产生多大的自信,毕竟曾经的滑铁卢就在眼前。而且那个时候身材严重走样。维克托那个时候也是刚刚做教练,一个新手教练带着一个玻璃心选手,你们说的,这其实就跟玩游戏的时候,你刚刚建了一个新号,人还在新手村里面晃悠,你就去接了一个五星任务。所以,这期间有多艰难,大家可以自行想象了。但可能是我俩天生气场合,其实真正的磨合好,也就大概几个月的时间。我那个时候有种感觉就是,只要维克托在我身边,那就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了。

         之后,震惊大家的事情就是订婚。哈哈。其实那个时候在带上戒指的那一瞬间,并没有往那个方向考虑,至少我是。我真的只是把它当做护身符,直到披集那句恭喜你们订婚。我才恍然。我至今没有告诉维克托的是,我听到他那句拿到金牌就结婚的那句话的一瞬间,我觉得,整个世界都和我没关系了,我听到那一句话就足以建立起一个全新的,能让我心甘情愿地永远留下的世界。有那么一段时间,我真心的相信了这句话。当然了,在不久前,维克托和我把这句话践行到底了。但在当时,我很矛盾。我想让维克托回到属于他的冰面,那是他闪耀的地方,但我也想让他留在我的身边。人一旦拥有了,就很容易变得贪心。我也是的。我一边希望自己能让为维克托永远地陪着,一边又内心不安,希望维克托能尽早回到他热爱的冰面。如果说赛跑运动员将跑道当成了自己的挚爱,那我和维克托,还有我们这些冰雪项目的运动员,也一定是把冰面和雪面当做我们最终的灵魂归宿。我们属于那里。源于热爱。

         很多人说我的那个自由滑《Yuri on Ice》,让他们有种感同身受的感觉。我想说,很正常。每个人都有挫折,每个人都会学会从挫折里爬起来,跌倒,再爬起来。它往小了说,是一个自由滑,是我的一个滑冰历程的重现,往大了说,它和大部分人的追梦路程差不远。挫折过后可能还是挫折,但是总会有转机。每一次的转机,都在为你的质变打下基础,只要你真的去努力过,总有厚积薄发的那天。

         所以,其实我到现在都很庆幸当初的决定,继续留在冰面,和维克托一起滑下去。我其实没敢想过,如果当初维克托没有来,或者说我没有决定和维克托一起滑下去的话,我的生活会变得怎么样。也不会去想。因为我觉得有一句话说的很对:这是宿命。命运决定了我和维克托终会相见,那就不会存在着上面的假设。现在有句话很流行,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我觉得,我可能就是这样的。所以在这里,我还要和大家分享的一点就是,任何时候,不要轻易地就选择了放弃,可能你再坚持多一点,可能就是多坚持那么一秒,幸运或者说奇迹,它就会来到你身边。但在那来临之前,你要努力,你要耐得住寂寞,吃得了苦,你要等。

         最后,我想和大家说的是,之前我在网络上也看到了,收到了大家对维克托和我的新婚祝福。一直没有一个合适的机会来好好地谢谢你们。那就借此机会,在这里,真挚地对大家说一声:“谢谢!真的非常感谢。就想我和维克托在婚礼上的致辞那样,我等了维克托二十四年,维克托等了我二十八年。早了会觉得太快,晚了会觉得遗憾,就这样,就这么多年,就这么多天的等待,刚刚好。我遇到维克托的时候或许是最落魄的时候,维克托来到我身边的时候,也可能是他最迷茫的时候。但是那个时候,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就是最好的时候。早一天,晚一天,都不是最好的时候。”

         我知道你们很好奇,所以我今天除了来开讲,我还要和大家暴露的事情是:婚是维克托求的。就是我拿了金牌的第二天。我一睁眼,我就看见他还枕在我身边,他那天自以为特别镇定地,努力要装作和平日里没有差别一样起床,晨跑,吃早饭,出去一起训练。但我在他后面看,我都快要笑疯了,他紧张到连自己的围巾都系错了,系成了我的。我提醒他,他嘴硬,说是要换着带,好虐狗。中午吃饭,他大概是在记词,嘴里嘟嘟囔囔地,筷子拿反了也不知道,我帮他纠正过来,他猛的回头看我。发现是自己的问题以后,又讪讪地摸了摸鼻子。但我觉得很神奇的是,他想着这么多事情,训练的时候居然还都完成了。哎呀,厉害死了。结果,他忙手忙脚大半天,最后准备回家的时候,他一个人偷偷摸摸地跑带休息室换了身衣服,拿了戒指,花。上冰面。

          绕着我,划了一圈又一圈,然后还拉着我又滑了一次双人滑。全程,手心都是微微濡湿的。好几次,我看他想开口,又忍了回去,拉着我继续滑,后来是米拉,忍无可忍,喊了一句:“维克托!赶紧的!别在这个时候怂啊!”当时我真的是笑出声了……恩……有点对不起维克托,啊哈哈。但其实我就是再笨,那个时候,我也知道了他一整天地不对劲是怎么回事了。所以那时候其实我自己也是半懵状态。他说了啥我也没好好听,我看到他单膝跪下去的那一瞬间,脑子就停机了。最后是他等不及了,抓过我的手就把戒指套上去,还威胁我说,我敢不答应试试?我哪里舍得不答应,我明明是太惊喜了好吧……不过认真的,他那个时候,是我见过的,最可爱的,认真的样子。我看着他的眼睛,我知道,我这一辈子,就这样交给他,足够了。除了他,其余人都不对。结婚的事情还有过程,大家都知道得差不多啦,就不说啦。

        所以,总结一下就是,在场的少男少女们啊,谈恋爱,要走心!谢谢大家!

作者的话:勇利宝儿生日快乐!我对你用情至深啊!25啦,请继续快乐下去~请让我最后表白一下勇利!维克托!还有!开讲啦!还有!撒!贝!宁!我爱我的撒小王子!!(饱含热泪)
强烈安利大家去看开讲啦,每一期开讲嘉宾,都有值得我们去借鉴学习的地方。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评论(2)
热度(21)
 

© Aqu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