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ila

爱维勇~~透明小写手一枚~欢迎关注~

 

度日

       大学的第一个暑假。眼看着就要过去了,原来给自己定下的假期计划,如今翻阅起来,也不过只完成了一半,真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无奈。

       大抵人都是这样的?闲来无事就喜欢胡思乱想。至少我是这样的。7月初放假的时候啊,就想着,还有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呢,很长的一个假期啊,我可以去肆无忌惮的疯上一两个星期,来一两场旅行,然后再慢慢考虑接下来的计划。可等我从家里出发,去到珠海,走过香港澳门,再经过深圳,来到台山,然后再慢慢的往回来到佛山,最后回到家中时,8月就已经来了。我大学呢是学新闻的,一年下来,学会了剪视频,爱上了摄影,痴迷上了把玩各种摄影器材。于是,父母戏称我简直就是学会了两个烧钱的玩意儿。我听罢,也只是笑笑。毕竟每个人在每个时期都会不清不楚的突然间就爱上了一些东西。或是写文,或是摄影,或是搭配,或是动漫等等。我热爱那种感觉,手里拿着重重的单反,眼里挑选着自己中意的画面,当看到自己喜欢的画面时,毫不犹豫的捧起单反,咔嚓就是一张。画面上的光影或虚或实,眩了我的眼睛,也痴了我的心。

      在去到大学的殿堂前,我从来没想过,我居然也会有朝一日能打开PS提取线稿,也会打开Pr剪辑视频,也会打开AE和伙伴们一起商量如何制作片头,也会没日没夜的抓耳挠腮,只是为了制作出一份精美的PPT,来完成我的演讲。更不会想到我居然还能重新拿起义甲和胶布,抱起古筝,重新活跃在社团里。哦,大学啊,总是那么的神奇,你有足够的时间去做你希望做的事情,有足够的舞台让你展现你的长处,有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还有很多你感兴趣的社团。每天课后,提起手提电脑,跑到社团办公室,和指导老师商量接下来的活动流程;拿起单反,约上同学去拍摄照片或是视频,为接下来的作业绞尽脑汁;端起咖啡,找到师兄师姐,从他们那里获取更多的知识。每一日你都可以过得精彩纷呈。

      除了以上的快乐,当然还会有让你头疼的学业。我不知道会有多少还没删大学的,但又即将上大学的伙伴们看见这篇文章。如果看到这里了,那么我和你们分享一下我的课内生活。在大学,社团和工作不是你的全部,但确实是你不可或缺的。等你去到大学,也许迎接你的,除了热情的师兄师姐外,更多的是长达数日的思想教育,无聊却不能不去。在精神教育完毕以后,就是身体素质教育——军训。身体累,心也累。各种吃力不讨好。等到熬完了这两个大环节,那么你的大学生活就正式开始了,首先你会看到和高中知识点相比,跳跃了一大截的课程和知识点,然后你会开始头疼某些老师的口音问题,接着你开始犹豫要如何选择你心仪的社团。因为每一个师兄师姐都会为了招到学弟学妹而抛出各种各样让你心动的条件,热情得让你招架不住。担当你真的进入到面试环节时,你和师兄师姐们的待遇完全颠倒,原来是师兄师姐全程以你为主,面试时就是你要全心全意的以师兄师姐为中心,否则就会被淘汰,回想起来,我进入如今的两个部门前,也是吃了不少的遗憾通知书。不过还好,我最终进入的两个部门都让我很是喜欢。

      大学的时光快乐且短暂而且迅速,往往在你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前,一年就这么过去啦,我也从从小鲜肉变成老腊肉啦,回想这一年的大学时光,也觉得很是圆满,没什么可遗憾的。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还在恋恋不舍,不想离开自己的家,不想离开父母,但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在今年的这个时候,那种感觉不是没有,只是淡了很多。不再那么单纯的一直留在父母身,而是想着要学会坚强。孤身在外,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没有人会迁就你,你要学会适应,学会自己处理不同的情况,从生疏到熟练,人也就这样长大了。一年前的我从不敢想,如今,我竟会有这样的心境,就好像在夏天时,你无法忍受冬天的羽绒衣,在冬天时你不能想象到穿着短衣短裤的日子一样。但当日子就这样一点点的过去,时光就这样一点点的流逝,时针就这样一点一点的转动以后,炎热就一点点的过度到了寒冷,逐渐的加衣,逐渐的换上厚重的衣物。接着寒冷又会一步一步的离开,随着温度的变化开始减衣,开始换上轻便的着装。一切都那么的顺其自然,没什么好奇怪的。心境变化,也是这样的,一天天的改变,慢慢的累积,逐渐的量变,最后必定会促成质变。这是毋庸置疑的。

      生活是为了度日,而度日的方式也就是生活。一天天,一点点的生活,可不就是度日?

TBC(这玩意儿估计没有END……)

      

      


评论
热度(5)
 

© Aquila | Powered by LOFTER